我,一只家乡唐山的鸟

Dirty

极度ooc

其中有@子秋 家choc出场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西帝最近不太好。

众生扰扰,其苦不量,在属于西帝的地界上,饿殍遍野、触目惊心。

西帝没有动过一口兄长送来的少的可怜的补给,但是全部分下去也不过杯水车薪,因为实在是饿,某些地方甚至出现了吃人现象(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西圣帕吃人肉包子会吐)因为社会体质的腐烂,西帝的身体开始有部分皮肤烂掉,病变,明明遭受着蚀骨之痛,嘴上却说着“没关系,穿上衣服就看不出来了”

最开始,病变面积不大,祂也没有在意,但是到后来,面积越来越大,痛苦越来越深,西帝经常被痛到冷汗直流。

“王上!为什么!”金辉一边拍门,一边大声质问,迎来的只是西帝用力关门的动作,因为害怕他们被传染,被伤害,西帝把他们锁了起来。将分与自己的食物全全送了进去。“只要我在,就决对不会没有他们的饭!”

这天,白羽咏铵告诉西帝说祂要过来。西帝十分高兴的在前一天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。桌上虽然没有糕点水果,但至少,西帝觉着,自己的血都处理干净了,就应该不脏了吧。那天,祂等了一整天,都没有看到白羽咏铵的身影。西帝焦急的搓动双手……怎么回事,先生不是说今天要来吗?祂从早上四点开始就守在入境的必经之路上了,现在都晚上十一点多了。是……不来了吗?对啊,这里这么脏,谁愿意来呢……

西帝走在破败的城市之中,眼中到处可见的死尸骨。祂低头走着,不愿看到这腐烂的国度。在祂的视线中出现了一张纸,祂抬头,发现是一个小孩子,小孩伸手讨要那张纸“拿好了,小朋友”“谢谢哥哥”因为饥荒的原因,孩子很瘦小“你在干什么呢?”小孩没有说话,指了指旁边的墙角,那里堆着一堆折好的纸鹤。西帝跟着小孩靠近那堆纸鹤“会好的”小孩突然出声

西帝跟着一晃神,仿佛回到镐邻,回到兄长的身旁。再被父亲训斥责打后,兄长总会告诉祂“会好的”祂居然还天真的相信了,当时,一个孩子并不会知道祂之后的路会有多难走……

“小孩,你信不信,这地方撑不了多久就没了,不用指望政府啦!”两人回头,看到了出声的大哥“有补给怎么可能先给我们平民百姓啊?”西帝自觉丢人,低下头默不作声“不会的!一定不会的”小孩大声吵闹,甚至染上哭腔“总统不会不管我们的!”谁都有资格说出这番话,除了西帝,祂仅仅摸了摸孩子的头,把帽子摘给孩子,就抱着一小堆纸鹤回去了。

纸鹤瘫在桌子上也没几只。西帝把玩到腻,便拆开一只来看,拆到一半发现不对劲,上面有字。西帝加快了拆鹤的速度

“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成功的!”

“我不怕的,因为我相信我的国家”

怕是现在,只有孩子们能有这种信心,认为圣亚拿能挺过这场浩劫了吧

第二次听到白羽要来,西帝属实是犹豫了一段时间,但还是做好了充足的准备。当天下午,西帝自己缩在墙角,觉得白羽大抵又不来了。为什么呢……是我太脏了吗?西帝的目光落在不远处的匕刃上,微微起身,手起刀落,切在了自己病变的皮肤上,手腕一用力,那块皮肤就连血带肉被削下来,伤口涌出大量暗色的血。祂只是静静的望着,没有做出评价。接着便一块块削起自己的皮肉来。全然不顾血顺着身体留到擦过无数遍的地板上。金辉看到了要死问起来改怎么办呢?西帝从混沌的脑子里扒出这个问题。怕什么,衣服是黑的,布料颜色深一点不仔细看就什么也看不出来。

白羽咏铵被接待着进了门,西帝听到动静,一回头便是自己万分敬重的先生。祂略有震惊,但马上又轻轻笑笑,无力的开口“先生,我不脏的。”白羽也十分冷静“没有嫌你脏的意思。不包扎吗?”白羽伸手想要查看,却被西帝躲开“先生,很脏,小心传染”接着转身找到一簇绣球花,白色花瓣微微沾血,西帝也不敢去擦,祂自己手上也都是血。祂捧住花,像个孩子一样献给白羽咏铵,这是祂向大哥讨要的,因为当时独立战的原因,三兄弟的关系差到没边,就这一簇花祂还求了好久呢!

“不用了”白羽向后闪闪身,好似嫌弃的看了看绣球花

西帝马上就愣住了,眼神中开始显出惊恐之色。祂卑微的弯下身段,单膝下跪

“我已经没有故乡了,您就是我的故乡啊……请不要放弃我……环境整改运动已经开始了!求您……”白羽冷眼观望一阵,玩味的凑到西帝耳边“想让我帮忙啊……可以啊”西帝抬头看着白羽“真的吗?您不会骗我的!对吧!”“前提是你挑断你的筋脉”

       嗡---------------

西帝脑子空白了一刻,但马上就恢复神情,双膝跪地: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”

不过一会,手脚筋全部被挑断。挑筋过程中,西帝一声不吭。承受下了全部痛苦。本应从口中溢出的鲜血被西帝生生咽下。只从嘴角漏出了一道血痕。白羽在床边低声说“圣亚拿,你清醒点,现在除了我也没有人会给你补给了,知足吧”

西比希亚·圣亚拿帝国如愿得到了补给,但他们的意识体先生往后只能躺在床上了。

西帝用尽全身力气,拿起了身旁的那簇沾血的绣球花,因为缺水已经蔫透了。但他还是费力擦擦上面的暗血。

祂用了五年时间,让自己输的一干二净,从满腔欢喜到彻底绝望。绝望自己的无能,绝望自己的依靠。祂显少的留下了泪,此刻祂好像把一辈子的眼泪都流光了。明明都腐烂到极点了,你疼个什么劲呢。好想大哭一场,哭出无助、无奈和委屈,可是这么多年己经忘记了自己的哭声,只有无声的眼泪,白羽是一个冷静到变态的人,祂可以冷静的把一个人送到绝望的极点,也可以冷静的看着一座城市变成废墟,西帝最开始有多在意白羽,最后就有多失望。我已经起不来了,只能拜托金辉来代我看看圣亚拿未来的辉煌盛世。

我知道自己粗鄙不堪,配不上先生,但我还是想去做那不自量力的废物……求你了,我不会打扰您,我只是想看看您而已啊……

隔天,金辉带领着其他人撞开了锁着祂们的房门,跑到西帝房间门口,祂们看到了一个孩子,怀中抱着西帝的帽子。尤文图斯跑过去接过孩子手中的帽子“我相信会好起来的”稚嫩的声音响起,尤文图斯再也崩不住,眼泪顺着脸颊流下“会好的,一定会好起来的”祂颤抖的说出这句话,便隔着房门看向屋内“陛下一定没事的……祂明明……”“陛下,我知道,您只是太累太困,睡着了而已……对吧?”

金辉站着西帝床边,,想说话,但又觉得无力说出“我想点一只蜡烛,为自己而点,让它为我死后的路照明吧。”

仅以此生,纪念那段小有遗憾的童年吧。我该离开了

“不要哭好不好?你哭得我好难受。”祂的语气那么轻,表情那么柔,西帝傻傻地看着他,真的连哭都忘记了,然后把这个场景深深刻在了心里。

每一时,每一分,每一秒,都没有忘记过。那是西帝第一次遇到白羽咏铵……

祂永远都在被动的承受,承受白羽咏铵的暖,承受白羽咏铵的冷淡,毫无反抗之力。这些事想都不敢想,稍微回忆一下西帝就难过得喘不过气来。早已扭曲到看不出原型的心里却还看到清那名字“白羽咏铵”

“我就想好好活着都不行吗?”

一次次落空的心意,遇险的孤独无助像是无风的寒冬,细碎的寒气一点点渗进皮肤,让祂痛到极点。

祂知道,如果祂死了,没有人能说是别人杀了祂,白羽也可以轻飘飘说一句“我没杀祂”了事,但是祂的城市们呢?金辉他们怎么办呢?

在另一个地方等着一个和西帝一般高的人:“我不难过,只是觉得这样的时刻,有你在,会更好”这人向前走去,走啊,走啊,走到了海岸边上,望着邡瑾州的方向“你把自己献给了自己的人民,献给了白羽咏铵,都说善有善报,恶有恶报,但是你的善报在哪里呢……”

“西比希亚·圣亚拿,你失约了,但我不怪你”

“陛下,我们来找你了”圣亚拿终究没挺过这场大饥荒,金辉他们一起去找了西帝,他们一起去了一个更好的地方。原本应该寸草不生的荒漠却长出一棵棵树木。而这主人,早已换了姓名。原主人最敬爱的先生找到了新的主人,说着祂遗忘掉的话语:

“我是白羽咏铵,是你的老师”

蝴蝶逝于夏,鲸鱼溺于海

清风不识字,何必乱翻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回礼是@是枵不是枭 的《纸飞机》的插图


评论(2)

热度(13)